Thursday, March 14, 2013

胡志明市

胡志明市充满法国风情。

曾是法国殖民地的胡志明市依然保留很多法式建筑物。

游客必游的有当地的邮政局。它就落在大教堂的隔壁。

曾是火车站的邮政局依然保留不少古典元素,ie. 几个国际时间以及用来打电话的小房间。

统一俯也是一个我们参观的景点。谁念设计的,不妨到此一游。导游小姐很清楚地解释为何设计师选用这个颜色,为何这边要有自然光。。。


几乎每个角落的设计都有一定的缘由。其实我也没多认真在听~只是跟着人潮走而已。倒是把注意力放在一个无敌可爱的婴儿身上。比较吸引我家老妈的是这些千年老树。

这里曾是不懂谁的家。有个小小的游乐场真是一个很善良的设计。

Benh Thanh Market也是一个胜地。我们买的东西全在这里寻得。只不过在这里要会杀价。但是砍价以后最好就是买。不买的话,搞不好要挨骂。

胡志明市虽是越南数一数二的大城市,但依然飘着一股古典的味道。走在街上,不难看到有人挑着担子售卖食物或是一些日用品。

当局也在市中心保留了好多片空地,作为城市人谈心谈情聚会的地方。好多人在放工后与友人相约踢毽子喝茶。

这样的元素不曾出现在我熟悉地方,对我来说是挺新鲜的。

吸引我的,正是在这样的城市里,看到的不只是华丽的钢骨水泥,还看到平民百姓的生活方式。

还有一个我觉得不该错过的地方。心系南越的下下下篇的自有分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