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8, 2012

四个七天

1号放假,29号开学的我,准准放假28天。今天几号就是我放假第几天。这个实在太好记了。每次有人问我是不是在放假,很自然的,我都会说:“是。。还有?天”。

而今天,我必须说:这28天即将结束。

我的第一个七天,大概没有一刻是闲下来的。先是看了非一般的偶像剧《我可能不会爱你》。不知怎么的,看得我一阵沧桑。ok!!入戏太深。。已经抽离了(-_^)

然后又看了《On Call 36小时》。个人觉得这部戏很不错,看到我不舍得睡觉。反正续集我是看定了,希望原班人马继续演啦。看了以后有感而发:不会期望人生有像戏里一样高低起伏,只求它有个happy ending就好了。还有,要是有个愿望需要借助时间的力量来达成,就没有什么好埋怨的了。

或许煲戏实在没有太太太大的意义,但是没有煲到的话我一定会觉得很很很可惜的。一面看,一起笑一起哭的感觉真的很好!(^_−)−☆

当然除了煲戏,也跟老爸还有朋友一起泡了温泉,跟老妈一起逛了街。满意!!

在第二个七天,我终于过回有规律的生活。朋友给我将近十部戏,我都忍住不看了。因为再看下去的话,我一定会看出“空虚”来。开始看杂志也写完了普吉岛游记

同时也作了不少嘴巴运动。也因为这样偶然发现每个人背后都有个独一无二的故事,只是不说没有人知道罢了。真的感谢愿意分享的她,让我知道她一路走来真的不简单。

感谢说我「太坦白」的你。也感谢跟我一起谈及「上云海」「反传统的黑色和粉红色」的你们。无拘无束地畅所欲言让我的那两个晚上都变得很有意思。

踏入第三个七天,先是因为错失良机,丢了一个旅游梦,而有少少失落。哎!算了(-_-)

履行了第二个七天时决定的计划,收了行李,坐上四个小时的长途巴士,展开属于我的六天假期。一路上,我看日本小说≪一公升的眼泪≫,有血有泪的故事,很感人!

很想说原来一个人出走还真的不容易。我差一点就糊里糊涂地踏进狮城了。我才知道原来我也有酱糊涂的一面!!还好,碰上友善的关卡人员,解救了顿时觉得很无助的我(T . T)

看着比我小十岁的孩子很自信地走在巴士站,很确定自己的方向,一点也没有迷惘,还真的觉得自己@@。。见到认识的朋友真好!真好!这一个七天以温泉后疲惫不堪的身心结束。

最后一个七天,感觉时间过得特别快。很快的,我的这一个七天进入倒数的阶段。期间,先是一言惊醒梦中人。

有机会跑到医院去,无意中看到一个景象。一个爸爸抱着带了手术帽的孩子,不停地跟孩子说话,亲吻怀里的孩子。孩子没有哭没有闹也没有动,或许是睡着了吧。爸爸颤抖着身子,是在担心他手里的生命即将成为过去吗?希望不是~突然觉得生命,生病还有身亡只是一线之差。(干嘛酱悲啊?!)总之,健康就好!

很开心地跟朋友在海边玩乐,一起吃,一起玩,一起看的日落。虽然那个日落也没有很美,但重点是我们的心都淀放着灿烂的光芒。下一次将在遥远的未来吧~~

心宽体胖这句话是对的,看来开学后要节食减肥了(^_-)

看回我打算在假期里做的事情,大概都做到七七八八了吧~(还欠一个还没做)

到目前为止,对于假期即将结束,开学的日子马上来到,我还没有觉得太太惋惜也没有那种楚楚可怜,很悲哀的感觉。是因为我做好心理准备抑或这个假期真的过的有点点意思而没有太大的遗憾呢?应该都有吧~只是睡到自然醒这个宝贵的权利要在周日才用得上,真的要自律点了

第一个七天结束以后,我就开始写这篇文章了。这28天里,我把那些值得记录的点点滴滴写在这里。这算是我用最长时间来酝酿的~

谢谢出现我的四个七天里的你,造就了我这个满意的假期(⌒-⌒; )l

5 comments:

Elias said...

O.o. 你说的很多方面我都充满疑惑和好奇。快乐的日子总是特别快,这乃是不变的定律。看了你的文章,才发现我的假期好空虚啊~ 还好我过不久又假期了~呵呵。到时想约你们要做一件想了很久的事~什么事呢?期待吧

Fiona said...

哈哈,我已经很坦白啦。。
当事人就知道我在写他了^^
才开学又喊假期。。太快了吧??
酱神秘。。好~期待着。。

Elias said...

其他的都大概猜到....只是这句就疑惑了
"谢谢出现我的四个七天里的你,造就了我这个满意的假期(⌒-⌒; )l"

想不到有谁会陪你四个七天啊~! 囧
我七月头就大考了。之后再次漫长假期~~
需要开始思考了...接下来的日子如何过

Fiona said...

不是这个意思啦~~
我要表达的是,总之在那28天里见过面的就是我说的“你”了

Elias said...

哦,原来如此。很抽象的词"你",哈哈。看看你的时间表,这是short sem 吗 ?还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