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1, 2012

≪一公升的眼泪≫

亚也说

哪怕只要交换一天的身体也好,你们才会明白有心无力的人是什么的心情!

「胆小鬼,不能哭!」就是因为痛苦才能使人成长,只要挺过艰难的今天,一定能迎接明天晴朗的早晨。

冈本老师还在背面写上「恭喜木藤同学毕业了!」这些都只送给亚也一个人

妈妈说

从现在开始,你要和你的精神比赛。无论最后结果如何,为了不后悔,要好好活下去,要相信一定有将来。

最让我哭惨的是,有一次,亚也要爬去洗手间,妈妈看见了。两个人可以做的除了痛哭,还是痛哭!亚也不忍心妈妈看到这样的自己,妈妈也不忍心看到那样的亚也。妈妈说:妈妈还有足够的力气背你,即使遇到火灾或地震都会第一个去救你,不要担心。

这本书的内容如果只是纯属虚构的,我真的想大骂那作者「你干嘛写到那么催泪啊!」

但,它是作者自己有血有泪的人生经历。字里行间透露亚也只是单纯地想健康地活下去,但这却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文字大概也没办法好好概述亚也真正的心情。她真的很勇敢!

妈妈看着日益衰弱的女儿,肯定百感交集,心力交瘁,却要同时灌输女儿正确的人生观。我想,要是亚也的妈妈也有写日记的话,那本也会是一本杰作!

我常常觉得文字是很优美的,也有无比的力量。文字概述的那份感动也不会随着时间的过去而消逝。

第一本看得我流泪满面的书,谢谢你木藤亚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