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8, 2011

父母齐齐出游之DAY 6:外婆

“不好意思哦。。外婆没有煮给你们吃。。”
“外婆真没用。。”
这是外婆在我父母出游的第三天告诉我的。。。
天哪。。这是什么道理??
要她老人家倒回来为我们操心。。。
“外婆,我们随便吃就可以了。。”
“嘴不要刁。。 没有饿死就好啦。。。”
“今天我们的朋友叫我去他的家吃。。”
听我这么一说,她老人家顿时放下心头大石,嘴角微微向上扬。。。

这就是我的外婆啦。。。
活到一大把年纪,脑袋里满是儿孙的事。。。

记得我妈妈生病住院时,外婆还向我说:
“阿沁,外婆真的对不起你。。”
她觉得,因为她不能照顾我的妈妈,所以妈妈要住院。。
还有,外婆也不惜劳苦给妈妈准备食物,让我们带到医院去给她吃。。
今天,妈妈向别人谈起外婆时,都会很光荣地说:
“我在医院没有吃过医院的一餐饭,全部都是我的妈妈煮给我的吃!”

这一幕,虽然已过了三年。。
但,依然清晰地映现在我的脑海里。。。
我不该忘记,也不要忘记!!

昨天,我们到外婆家去吃晚餐。。
丰富的一餐。。
很感谢为我们操心的外婆还有阿姨们。。。
(还以为妈妈不在,会变瘦的。。看来不变胖都假啦^_~)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