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02, 2013

Life of Pi

01-01-2013
之前以为这是部艺术电影的~但到底是不是啊?请找个人回答我@.@

抱着这是部艺术片的心态去观赏,看完以后有很大的疑惑,到底艺术片是怎样的?我们三个左看右看也看不到艺术在哪里。。假如真是艺术片的话,就证明我完全不懂艺术

这部电影的内容,我想大家都知道了吧~就不写在这里啦。。

我喜欢里面的Richard Parker,很逼真,还有这Parker真的有吓倒我。只要学会相处,跟不可能一起相处的Parker也可以同在一只救生艇里。

Not taking a moment to say goodbye is the biggest regret. 一部舒淇演的电影里(忘了名字@@)男主角因为病重快死了,就办了个人生告别会,邀请了想见的、要见的人出席,讲了最后的话,见了最后的面。用心地告别了就没了遗憾(不过我很不认同他死的方法)。这个观点跟Pi的一样。没有机会跟家人告别是他最大也是不能弥补的遗憾。死别的遗憾是没有机会告别。好好告别了,死别也没遗憾。或许是这样~ ~

Above all, don't lose hope. 这也是我很喜欢的一句话。失去了其一切,Pi的hope是什么?我好像看没有懂~或许这是个再看一次的借口

里面也有很多很很漂亮的夜景。一只只水母构成一幅很漂亮的景象。那只巨型whale跃出海面的那一幕也很震撼。

我特别欣赏电影里想要表达的意志力。对Parker产生的危机意识竟成为Pi继续保持警醒的动力,也是他意志力的所在。在能够努力的范围内努力,在不能够努力的范围内忍耐。

突然想起一些Pi与Parker之间的交流与笑点。"Wait, I'm thinking", "Be patient"... "skinny vegetarian boy"也是另外一个笑点。

从Pi口里出来的"I'm sorry"显得很有诚意。现实世界里的男主角没有演过戏的,但也可以演到这么好,天生就是个演员嘛~

老爸和老妈在我的怂恿下,很可能会在这周末去看这部电影。当我说我也一起去咯,老爸回应:有没有搞错。@.@

没有搞错。Pi讲的一些话挺有意思的。他也表达到很美,很到味。挺想要听多一次的

P/S: 这篇部落纯粹为了记录曾看过的电影。没有整理,没有构思~

7 comments:

Elias said...

让我回答你把!你以艺术的角度去观赏的话,那它就是一部彻彻底底的艺术片;反之。(我承认我没看过)

Fiona said...

酱不是讲了等于没讲~
当成一个求生意志很强的故事来看是挺不错的。

Elias said...

这个答案是最好的~
各花入各眼,以什么角度去看什么,你就会从什么角度得到些什么。

哈哈~求生片。

wei xuan said...

我有一个故事还原,虽然有点不可思议。。。
http://movie.douban.com/review/5666816/

Unknown said...

放在這……不大好吧。┐('~`;)┌

Fiona said...

略略看过,很复杂~
有老虎的有人情味。这个故事比较好,虽然可能不是真的。

wei xuan said...

凭良心咯,我当它是纪录片来看~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