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1, 2013

我的2012

没有告别,not taking a moment to say goodbye是个遗憾。这是刚看的电影里说的。

So, 就好好告别2012吧(虽然结束了2012年也没啥~)。其实我比较关心的是我的假期的结束啦~

我和家人应该都有爱走基因。老爸愿意放下工作,老妈愿意暂时撇弃她的花,老姐愿意拿假,老弟愿意放下PSP,完成我们爱走的欲望,是我挺感谢的。而走过的地方,很多也已经写在这里,看回足迹那标题以下的就知道了。

其实,关于2012好像没什么~ ~除了这个

这一年所经历的喜怒哀乐让我感觉到自己真的有认真地走在更认识自己的崎岖小径或者康庄大道之上。

这一年来,我发现自己最感谢的就是我是个女的。没有要我以现有的性格用男儿身活着,是我很庆幸的事。撇开可以做打扮不谈,作为一个软弱的器皿,让我觉得女的更懂得人情世故,更细腻。偶尔的软弱造就更坚强的自己。

没有哥哥也没有妹妹的我自小就有要个哥哥想法。上有大姐不时地呵护,下有小弟偶尔(极度罕有)任由我使唤,成为家中的老二是个幸福的位置。曾经,我们的关系比较志在玩;现在,我们更志在交心与分享~~当然,我们偶尔还是会毫不留情地撕破脸。还记得一个朋友说,既然老二不大不小,所以就是可大可小,也可以没大没小。。挺有趣的(^。^)

踏进final year之前,曾有一段时期要我赶assignment赶到要命。连续一个星期都要努力熬夜。一直以来,我都认为反正还年轻,睡少一点也不会怎么样的。曾经!那一次之后,我认识自己的身体,知道自己依然可以熬夜,可以让头脑累,但不能累到心也觉得累了。这是我的极限。也发现思想积极力量超大。

在某个漫长的假期里,我因觉得自己的宝贵假期过得平平无奇而有点失落。感觉失落的我自然需要抓起笔,把那闷闷的感觉写进日记里。在整理思绪的时候,我才发现在那段时间里,我最大的满足感来自嘴巴运动。犹记得那时的我们几个人围坐在我家的饭桌上一起聊看日出的计划还有千层蛋糕的事。我想,或许我跟程又青一样,都需要「聊一聊」。无拘无束地畅所欲言是我的必需品。

「人各有志」是我这四五个月来特别欣赏的大道理。人常说物理类聚,人以群分。人自然期望身边的人有着与自己类似的爱好、相近的想法。但,与一个前辈谈话后,我发现她真的很懂得尊重。那一次以后,当脑海里有什么疑问,我发现「人各有志」往往足以我那不安份的头脑停止无谓的思考。当然,这个我认为的大道理只适合蜻蜓点水,它也它的漏洞和不足。

关于2012,还有这个。。。

这一年来,突然与好友们越混越熟了。到底我们是怎样混熟的,说实在的我也很难实际解释明白~反正当我们这一堆人聚起来,嘴巴和耳朵都会很不得空就是了。志同道合,是我们混熟的最基本原因。平均每个星期见至少两次面,是我们不变的定律。我喜欢我们常有一见如故的本事。只要一见面,就常有说不完的话。

有一个我很爱回的家,也有一群喜欢聚在一起的亲戚,也有一群喜欢一起混在讲话的朋友。快乐真的很简单!简单的就可以很快乐!

对于2013这感觉超级模糊的一年,但求我继续勇敢地活着吧~

2 comments:

Elias said...

过的无憾就不错了哦,苦也好,甜也好。

Fiona said...

就算是苦的,无憾就好。
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