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9, 2013

不慌不忙胡志明行

很多人都问我为什么选择越南。老实说,这个问题有点难答。大半年前(2012年五月),亚航丢机票时,老爸说去越南。哦~就越南咯。订好机票的那瞬间,只知道越南属于东南亚。有什么景点,什么民族,一律no idea.

基本上,只要卫生条件不太烂,治安又还过得去,发生绑架劫持事件机率不高的地方,我个人是不会太排斥的。最好可以选择一些离开钢骨水泥,比较山芭和大自然的环境,连网络也不很方便的地方。因为这样才是真正离开熟悉的一切,到达另一片国土。连在网络上也不要有连接,除非有急事。专心地当个旅人!(不过越南哪里都有wifi)

买下越南旅游书是上个书展(2012年八月)的事。大概看过以后,对那地方的概念依然模糊。幸得曾到越南旅游的博客Grace帮助,叫我参考蚂蜂窝。读了不下十篇,我终于知道我要去的地方是什么了。

在做旅行功课时,美景早就一览无遗。所以,我都尽量不细看照片,即使再美轮美奂,也略略看过就好,为的是要保留多一点惊喜。

早在出门的三天前,我才知道它的地理位置,在马来西亚的东北方向。第一个念头是:哦~可以看日出的。(不过最后也爬不起来看@@)

出门的两天前,才把第一晚的旅店给订了。很多游记都说是白天抵达胡志明市的话,可以直接walk in,还可以讨价还价。但是,第一天人生地不熟,不想要把时间浪费在找酒店,就上agoda先订好了。

也在同一天换了美元。游记上建议先在马来西亚先把马币换成美元,抵达越南时再把美元换成越南盾。适逢美元大跌,我们多少是有赚点了~聊起越南货币,我才知道原来老爸12年前曾踏足越南,不说我还真的不知道呢!

五天四夜的越南胡志明行,不慌不忙地结束了啦~这是一个与我们自己的国家很不同的地方。由于时间不足的关系,有的地方不得不放弃,也因为这样有些意外的收获。

以后在订机票前就要做好功课,看那地方到底需要几天。越南胡志明和附近的两个市镇-美奈和大勒大概要一个星期。以后再听我娓娓道来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