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3, 2013

野柳、淡水

有朋友問我,台灣行值幾分。我說9.5。在我心中這個分數不多不少。

16-05-2013

我們在野柳參觀地質公園。這個地質公園很特別,觀光之餘也要靠點想像。




這裡有好多觀光客,以大陸客居多。


這個好像是叫什麼公主的。

很多明信片都是這個女王頭的照片。這個女王頭的頸項的直徑已經越來越短了,所以大家估計有一天她的頭會斷掉。也聽到一個帶團的說以後的觀光客大概只能從遠距離觀光了。



我們在裡頭呆了好幾個小時。離開去搭公車時沿路有家咖啡廳85度。他們家賣很多甜品。一個叫草莓大福的不錯吃。

坐了大約一個半小時的巴士,我們在淡水下車。我完全是衝著淡水夕陽來的。

走過捷運站,我們走到了淡水老街。這條老街賣很多吃的,也有不少精品店。

"今天會有夕陽嗎?"是我問了又問的問題。今天下了半天的雨,完全沒有看到太陽的蹤影。原本應該是蔚藍的天空沒有看頭,就只有灰灰的一片。

買明信片時那個店員說天氣不好不代表真的沒有夕陽。就是這句話害我差點買了船票到漁人碼頭去看夕陽。倒是賣船票的阿姨把真相告訴我說:"今天沒有夕陽。"

這句話讓我失望透了。明信片都把漁人碼頭的夕陽排得非常非常漂亮動人。錯過這個,真讓我覺得非常損失。

若真的讓我看見唯美的夕陽,我的台灣行就值10分,甚至超越滿分了。

原本真的打算再找一個下午搭捷運到淡水去看我錯過的夕陽。但是體力快支透了,加上朋友相約共進晚餐,我才打消這強烈的念頭。

當然那個夕陽的價值遠超過0.5。但在異地建立友誼,可以彌補那個損失,以至我覺得那損失就只有0.5。

老姐翻看照片時還是很想念台灣的朋友。而我在看到甚麼八卦時還是想與他們分享,不能見面就用電郵。

既然沒有夕陽,我們就在老街亂走一圈,留肚子到士林夜市去吃晚餐。

有人說淡水有幾間大學值得參觀。有興趣的話可以做點功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