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4, 2013

與太平洋有約

14-05-2013

一個舅母常到台灣去出差。她聽我們說要去台灣玩個十天,就建議我們到花蓮去。在翻看那一期的≪風采≫時看到它正好介紹花蓮這地方。

吸引我的就是可以漫遊太平洋。我們去的季節正好有機會與海豚見個面。

文靜替我們安排這一個行程。她還特地囑咐我們為了避免暈船,不該吃些甚麼早餐。她真的很細心,幾乎是有求必應。雲水小築還有提供50TWD的早餐卷讓住客到正對面的早餐店用早餐。

看了日出回来后,小修片刻。大約早上九點左右,我們抵達碼頭(有司机接送),準備乘搭鯨世界的船出發到太平洋去。我在精品店看到一張明信片上這麼寫著:海洋不可預約,但是值得期待。太贊了‼


負責人明確說明海豚鯨魚不是台灣飼養的。有沒有機會與它們有一面之緣是沒有保證的。如果真的倒霉到半條海豚也沒看見,下一次可以免費出海。

解釋清楚後,我們穿上救生衣,就出發了。船開到離開台灣海域的公海。所以我們都需要把護照帶在身上。


船夫以他的航海經驗把船開到他認為會看到海豚鯨魚的地方。他也會與另一搜船保持聯絡,通風報信。


開了大概半句鐘,已經離開台灣海域,我們甚麼也沒看見。但海景很美。藍天白雲,天海一線,多麼迷人。海風迎面吹來,明信片上的話不停在我腦海裡迴響。茫茫大海裡有無數生機,真的值得期待。


導遊原本站在高處眺望海豚的蹤跡,他後來站在船夫身邊,指向一點中的方向。看到了!看到了!


一只只海豚在暢游著。突然又消失得無影無蹤,害羞了~不久又繼續游著。海豚會跟船的,它們喜歡遊在船頭和船兩邊。

一組組的海豚很有規律的游著,跳躍著。有的還會飛起來轉兩圈。

最近在看的紀錄片說海豚鯨魚是一群有自我和家庭意識的哺乳動物。正因為這個優點,它們會集體擱淺。它們的優點反倒令敵人可以集體殘殺它們。

整個行程大概兩個小時。回程時大家都安靜了。應該是在細細回味剛才那個美麗的畫面。

太平洋送我很多很美很美的回憶。單是太平洋天海一線,依山面海的景色已讓我著迷。更美的是我們沒有預約,大概兩百只飛旋海豚還是出現了。我相信鯨魚也與我擦肩而過。可能有四五只抹香鯨在船出現之前已經浮上水面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再回到海底覓食。

海洋不能預約,但是值得期待;真的期待到了,只有無限美好!

2 comments:

Elias said...

只有無限沒好!哈哈
好! :)

Fiona said...

眼很利啊~謝謝!
只有無限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