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8, 2013

花蓮日出

15-5-2013

早上四點十五分,鬧鐘響過一次。我把它給按掉,打算再歇一會。若是醒得來,就爬起來看日出。倘若不行,也就算了。

再躺下沒多久,我似乎感覺到有微弱的地震,大約半分鐘左右。早就在攻略上看過花蓮常有地震這回事。朋友也已經告訴我地震有左右晃,上下晃,或是上下左右一起晃。有地震的時候要打開門來。

如果說我沒有感應錯的話,那應該是左右晃。反正也晃醒了,我就乾脆醒來簡單梳洗一番,自個兒手握地圖往海濱街走去。台灣治安很好,所以獨自走在街上也沒怕過。

早上四點五十分,天已經亮了。路上沒甚麼人,有家都不打烊的包子店-公正包子和便利店。問了兩個人確定方向以後,就拚了老命往目的地走去。一路上看到天空被微染成粉紅色、紫色。

待我走到海濱街,完整的一顆鹹蛋黃已經爬出來了。幸好還有一些微弱的雲彩。它的倒影就映在海面上,很美~




海濱街是一條晨運的街道。好多道地人在那兒散步、騎腳踏車和聊天。

我坐在石凳上打這篇文章,有的路人主動給我大個招呼,點點頭,微微笑。也有人問我“小姐,你從那裡來?”一個老人還叫我繼續往前走。人情很美!

有辦法和毅力在睡眠不足的情況下也爬起來是因為我不曉得短期內甚麼時候還有機會在太平洋看日出。雖然還是錯過了天剛破曉的時分,但看看太陽,看看海,看看人就滿足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