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3, 2012

《孩子不坏》

把看过的电影写在部落格里似乎成了我必做的事。。
当我约朋友去看电影时,她竟然用“我去你的blog看”来拒绝我。。

趁着一个临时的假期。。三五好友一起筹谋一些节目。。
看了FB里对《孩子不坏》的评价。。就毅然决定要看这部电影~ ~

看电影之前,我只听了他们的电影主题曲《我们不是坏孩子》。。
故事简介啦。。预告片啦。。什么都没看。。因为看了就没有新鲜感啦。。

好看吗?
好看!!值回票价!!
我上课时想到阿宝为了翘课乱讲骗话。。
想到同学们看到校长而马上跑回头。。
还是会不自觉地笑了出来。。
还有跟我一起看的朋友们多半都受感动了。。
没有热泪盈眶也至少眼泛泪光。。
戏后,我们的话题竟然是:你哭了多少次@@

人总是会很自然的为了自己的益处乱给“好孩子”下定义。。
妈妈要避开salesman。。要孩子谎称自己不在家。。
爸爸烂赌。。乱给偷。。借。。拿。。下定论。。
阿癃为达到自己的目的。。向阿宝谎称给人家门口喷漆是为了要让家庭更美满。。。。

欣赏Mr CK Liew的角色。。
没有狗眼看人低,倒是谦卑地愿意寻找年轻人的语言。。
为了履行诺言。。即使要委屈裸跑也放下尊严。。
抱着救得一个是一个的态度。。不惜拿出六万来帮他的学生"tang sa"。。
“你可以怪社会、环境或是父母,但真的犯错了。。他们会为你打鞭坐牢吗?”真的很有意思。。

更是欣赏向云饰演母亲的角色。。
当好赌的老公赌到不见人影时。。她没有"kao beh kao wu"。。
女儿闯了大祸饱尝苦果后。。她那一句:"女儿,我们重新开始吧"超感动的~
很多人应该为这一幕泪崩了吧。。。

其实还有很多很多啦。。
比如说: Think positve。。危机就是转机
整套戏里很多笑点也有很多哭点。。
还有一些很欠揍的画面。。尤其是烂赌老爸和总说一口流利的英文的弟弟出现时 。。

当然主题曲和插曲都很有意思。。
“你不是我 你不会知道伤痕 有多深”

反正它符合我好电影~要么好笑要么好哭的条件就是了。。

喜欢怨天尤人的青少年,
觉得自家的孩子是个烂苹果的父母,
瞧不起那些成绩不好的学生的老师们,
没有办法理解年轻一代在想什么的社会人士。。
趁电影下映之前。。快快去看吧。。
《孩子不坏》,感动上映!

2 comments:

Elias said...

老实说...整部影片,我给的评分是7分左右。影片中的笑点和哭点好像还没达到我的期望。当然我并不是冷酷无情之人~你懂的~
我给予当然评分是基于影片整体带出的意思。总而言之,这部电影不错。^_^

Fiona said...

一种米养百种人。。
一部电影看出一百个反应也是不出奇的。。
哈哈。。还有7分。。也算是没有白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