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31, 2012

≪等一个人咖啡≫

我不是很喜欢喝咖啡的~~通常只会在要熬夜煲书温习,预备考试的晚上喝一杯,把睡意赶走。当然,这个方法不是时时都奏效的,睡意有时两杯咖啡也赶不走。

所以,单看≪等一个人咖啡≫这个书名,还不足以吸引我花钱买下这本书。上回书展时,在九把刀的书身边转了几次,不懂要看哪本才好。后来看到一个与我年龄相若的女子,指着这本书,猛对友人说:“这本好看!”我读了一章,就毅然决定把这本买下。这是我第五次看他的书。

≪等一个人咖啡≫到底在说些什么呢?其实,等一个人是间咖啡厅,一间背后有故事的咖啡厅。这间咖啡厅把各个角色牵连在一起,形成一篇偶尔让人看了嘴角向上扬的故事。至于这个故事实际在说什么,有兴趣的话自己看好了。

我特别欣赏当中的一些文字~~

当哥哥正陶醉于述说上学的新鲜事时,做着数学题的小妹回应「有一种东西,叫做数学,数学需要专心致志。」
万一有烦人出现,把这句话改一改,就可以派上用场了,既有意思,又不失礼貌。哈哈^^

在叙述了一个很凄美的经历后,高中生问「为什么你在说这些事情的时候都不会哭啊?」老板娘回应「回忆很美,为什么要哭呢?」
这老板娘~~真是有活着的勇气!

「做任何事都需要努力,但我们努力不是想向任何人证明什么,努力就是努力,努力就不会有遗憾。」阿拓娓娓道来~~

没有脾气的阿拓解释道「从很小的时候我就习惯用十年后的自己来看当下,所以很多事我其实都不在乎,例如一些小事,十年后我根本就不在意,所以现在的我何必要生气呢?浪费时间也浪费精神啊。」
走出故事的虚构,现实中应该很难有「阿拓」这样的性格吧。。用自己的一套好好活着~~

故事不浮夸,贴近现实。。还有个happy ending~~我想啊。。当我开始淡忘它的内容时,我会再看一次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