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0, 2011

《这些年,二哥哥很想你。》

十几年来我一直在Puma耳边说:“你死掉的时候,二哥哥一定会在旁边陪你喔,
不让你害怕……不过你要努力等二哥哥回家喔!”之类的话都做不到。
我知道你有一天一定会死,但我真的不知道你死的时候,没有我在你身边。

以上这段话摘自九把刀的《这些年,二哥哥很想你。》


内容主要描述九把刀与他的博美puma的故事。。
还有九把刀与毛毛狗(他给女朋友的称呼)的感情。。

看完这本书后。。每逢我看到狗。。都会在潜意识里叫他们Puma。。
现在。。我不是爱动物的人。。要照顾宠物很麻烦。。
它的吃、喝、拉、撒、都要由主人全权负责。。
曾经因为一时冲动。。脑海里跑出要养小狗的念头。。
但很快很快的。。念头自然消失。。
我很清楚。。自己是不会履行这个冲动的。。
等到一天。。不用我负责动物的吃、喝、拉、撒。。
要吃时。。动物会自己到草原、果园里吃。。
要喝时。。它自己到附近的河里喝着清澈的水。。
要拉时。。自己会找地方解决。。大号后用叶子盖住。。
要撒时。。自己会找地方施肥。。
我要养狮子、马还有熊来玩玩。。。

(Ok..ok...言归正传)
九把刀与Puma相处了十四年。。感情是要好到不得了。。
看着Puma渐渐老去。。健康大不如前。。
跟Puma约好Puma支撑不了要永远闭上眼睛时。。自己一定要陪在它身边。。
只可惜。。这个约定没有办法兑现。。
对爱狗的人来说。。肯定是一大遗憾吧。。

很多人说。。患难可以让人成长。。磨炼可以让人变得更成熟。。
这些道理真的没有错。。
但要是有的选择。。有的改变的话。。
九把刀写下:我宁愿这种记录不曾因为这种原因刻在我的人生背脊上。
只可惜。。我们没的选择。。只有坦然接受。。乐观面对。。

《这些年,二哥哥很想你。》是一本值得看的书。。
像我那样。。只知道九把刀的大名却又不懂他真正是谁的话。。
看了这本书就会明白了。。

有时间的话,我还会再看一遍的^_~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