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3, 2011

愉快。傍晚

几乎每个星期五都是我家小弟的运动日。。
我常说妈妈把运动的细胞都全给了他。。所以我真得不怎么热衷于运动。。

可是今天怎么会心血来潮出现在运动的公园而且没有静静呆着只做嘴巴运动呢??
我自己也似乎不太清楚。。

其中一个原因应该是看着weighing machine的针越来越放肆的偏向右边。。
心里的不安越来越活跃。。
今天更是意外地跑跑停停也没有以往喘。。
因为不喘就越跑越起劲了。。大大声地说:我今天跑了四圈叻!!

跑第一圈时看见唯美的晚霞。。
天空有着又红又紫又黑的云彩。。路灯的光反射在微微波动的湖面上。。
我顿时呐喊:有架DSLR就好啦。。用镜头捕捉这一幕肯定很有满足感。。
既然没有DSLR。。就感谢上帝让我有双可以感应五彩缤纷的颜色的眼睛吧。。

跑第二圈时看见一个熟悉的人影手拿DSLR。。
我真的没有眼花。。我快快问他要了手上的DSLR。。乱拍一通。。
完全摸不通要怎样调光线才能完美地拍下这完美的一幕。。
原来还是要会用DSLR才有用。。

跑第三圈时。。我已经在构思blog的内容了。。
众多运动中。。跑步是我可以接受而且我认识它的运动。。
看着自己的影子在街灯的照耀下映现在跑道上。。原来也是一种享受。。
我喜欢看着跑道上那个黑影的头发随着身体的摆动而飘逸的感觉。。

跑第四圈时大概就是要打破一直以来最厉害也只有三圈的记录吧。。
用尽今天比较旺盛的精力。。跑呀跑。。。

间中跑累了就停在篮球场边看着朋友追逐篮球。。
听着他们喊:“锦铭。。这边!”“宝琳。。那边”“佩琦。。小心!”“炜玄。。后面!”。。

他们是一群快乐的人。。
小的可以是四岁。。可以是十一岁。。
大的可以是四十岁。。可以是五十岁。。
他们打着的是一场没有规矩的篮球。。
懂的规矩的人放下遵守规矩的执著。。
不懂得规矩的不用背着不可以犯规的压力轻松地打。。
我想。。
天底下肯定还有更漂亮的晚霞。。更吸引人眼目的云彩。。
肯定还有更精彩又让人目不转睛的篮球赛。。更精准的三分球。。

至少
今天的傍晚
在世界的这个角落
我们是一群快乐的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