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31, 2013

2013这一年

好久没发文了~就连Momo的记录也没有。一来,是没有灵感。二来,是处心积虑为这篇储存文字。

话别一年,365天的日子。

这一年内,最有成就感的是去台北转一圈回来。旅游未必需要吃尽好料、走尽景点,图个心灵上的满足就已足矣。这是我台湾回来的领悟。与台北的朋友没有太经常联络,仅通过电邮告知近况。当初跟他们心与心很靠近的感觉依然存在。

告别学生的身份后,身边多了叫上司和同事的人。截至目前依然与同事们相处愉快。除了七早八早要爬起床,上班以后最不习惯的是,一切都要白纸黑字注明,一分一毛都不可少。这样比较没有“信任”的环境需要适应,但或许它只是残酷现实的一部分。

长期以来与老妈子以友相待,我几乎忘了她是大我一圈半的人。量地期间给我精神上的扶持,随即的日子也是!即便是大半夜,也耐心听我废话,丁点儿也没有敷衍。我不禁赞叹~我老妈是个有智慧的女人。在辅导我的事上是,在替我解围的事上亦是。

这些日子以来最大的改变应该是竟然跟Momo建立了巩固的宾主之谊,这点我二十年来从未想过会发生在我身上。每天都跟她嘘寒问暖是我尽可能要做到的事。我这才开始理解动物的存在有她的意义。同时学会爱屋及乌,尤其喜欢看到金黄色毛发的黄金猎犬。

生命的头二十一年,要么是还不懂事,要么就是保留着学生的身份。经历的事情也因此大同小异。开始量地、开始找工、开始打工……才真心明白人生是个无底洞,有数不清的情况需要面对处理。好多事情都是首次面对。若是处理不当,依然有原谅自己的理由。只是歪脑袋突然想到,万一生命因顽疾而接近完结,即便首次面对也或许没能take two,除了可惜,没有别的!

人人都是独立存在的个体。这是我近来的体会。对上司的观点、对生活的态度、对旅游的看法、对时间的观点…事大事小都好,就算差个天南地北,都可以同时存在。就因我们都是个别存在的独立个体。

曾经对这一年感到模糊,但这365天还是过去了。碰上我也无能为力的事,只有马照跑、舞照跳~

随着我也慢慢长大,身边的人自然渐渐老去,就连老妈也踏进半百了。未来的365天,祝愿我们依然完整健在,继续keep着一颗不老的心,一起看世界去!



1 comment:

Elias said...

踏进现实的残酷,才体会学生生涯的无忧。
没办法工作就是这样@@!
想不到“嬷嬷” 成为了你的精神伴侣,还好她时刻充满耐心,对你的嘘寒问暖没有一笑置之。她值得你的全部真心,至于猎犬吗~~?你就看着就好。毕竟,感情的建立还是比较真实可靠的。
还好将来的生活会充满意义^^ 你的歪脑袋就。。。让它听话吧?

365天已经过去了,句点已经画上了。那就展望未来吧!或许明年会更好呢~?谁晓得 哈哈